3分鐘讓你認識壓縮彈簧,有關線徑、規格、荷重計算等有用資訊。

CNC加工| 沖壓| 彈簧::抉懋企業 > ∎ 彈簧知識  > 3分鐘讓你認識壓縮彈簧,有關線徑、規格、荷重計算等有用資訊。

3分鐘讓你認識壓縮彈簧,有關線徑、規格、荷重計算等有用資訊。

3分鐘讓你認識壓縮彈簧,有關線徑、規格、荷重計算等有用資訊。

相信大家都看過壓縮彈簧,但是對於專業人士例如RD工程師、結構件工程師甚至設計工具機機台的工程師來說,壓縮彈簧的規格與線徑可是會影響壓簧的荷重與力值,彈簧的材質例如說不銹鋼或是碳鋼,也會影響彈簧係數與彈性,也因此需要尋找可靠的彈簧廠合作。抉懋企業常接到的客戶類型之一,就是一開始為了貪便宜找小型彈簧工作室,但老闆無法確保每一個壓縮彈簧生產後的數值都跟圖面上相符,導致有些客戶還掉了國外大廠的訂單。建議大家在尋找彈簧廠時,第一條件就是檢查量測儀器與品管流程,才能確保彈簧品質。

壓縮彈簧的歷史

壓縮彈簧是我們日常使用的許多設備的關鍵部件之一,它們的起源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

壓縮彈簧首先用於門鎖,以確保只能使用一種特定類型的鑰匙來解鎖門。

不久之後,壓縮彈簧被用於世界上第一個彈簧動力時鐘。

 

應用1:心律調節器

小彈簧通常用於質量控制和微小動作的裝置,是非常關鍵的零件。例如,在製表業或醫療行業。

醫療器械需要高精度的零件,特別是在人體上使用的產品。這方面的一個例子是心律調節器中使用的彈簧。

用法2:石油鑽機

石油鑽井平台是一些最強大的人造結構,但它們也必須忍受世界上一些最惡劣的天氣條件。

因此,無論天氣如何,他們都需要使用有助於保持其形狀的組件。

像是環狀彈簧可用於水管,這 一種特定類型的壓縮彈簧,可確保管道中沒有水或油洩漏。其原因是環狀彈簧提供向內的徑向力。

 

用法3:懸架系統

根據情況,彈簧可以提供延伸或壓縮的作用。例如,如果對壓縮彈簧施加重負荷,它將以與力成比例的方式壓縮。

因此,壓縮彈簧可用於承受重載而不影響其他結構。

像是懸架系統以及車輛懸架系統中的重要液壓元件便使用壓縮彈簧,此時彈簧有助於充當減震器。

 

其他應用

壓縮彈簧產生的力使它們成為儲存能量的絕佳載體,壓縮彈簧可以製造成任何尺寸,具有不同的剛度,稱為彈簧剛度。

具有較大彈簧剛度的壓縮彈簧用於印刷工業中的沖壓機和其他器具,例如割草機,也可以在汽車、航太產品中看到。

較小的壓縮彈簧存在於醫療設備、小型電子設備、精密儀器和工具機中。

 

力量和壓力

應力取決於彈簧的尺寸及其承載撓度要求。線圈上的應力類型稱為扭轉。當線圈被壓縮時,受到壓力的線圈表面受到最大的應力,但是當彈簧偏轉時,彈簧的其餘部分承受更大的應力。這被稱為一系列操作壓力。

 

類型和用途

圓錐形、沙漏形(錐形)、桶形都是壓縮彈簧的不同型態,用於要求增加穩定性或耐衝擊的能力。這些類型的彈簧具有較小的實心高度,其設計使得每個有源線圈適合下一個線圈,通常實心高度等於一個或兩個線的厚度。這在硬體高度有限的情況下很有用。可變速彈簧提供恆定的均勻間距並且具有增加的力速率。當施加力時,較大的線圈逐漸開始下降。

 

馬上聯繫我們!

抉懋-業務部 (02)8686-6802
email: jms@jms-spring.com.tw
Line線上客服@jmsgroup

抉懋產品:CNC車銑床加工零件客製沖壓件客製精密彈簧客製金屬線材不鏽鋼吸管批發

抉懋能力:製程能力  | 生產檢驗設備  |國際認證  | 技術文章分享  |  彈簧公式計算  |聯絡抉懋

了解更多:抉懋官網 | YoutubeLinkedinFacebook粉專Twitter台灣經貿網